close
唇膏,嘴唇,水分,唇部,干燥
提問: 孩子的嘴季節性干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: 一到春秋季節,孩子總愛舔嘴唇,嘴唇發紅,孩子會感覺到疼,是不是缺少什么維生素。 医师解答:
缺少維生素或者缺少水分,由嘴角開始干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,應多補充維生素,多吃水果、青菜,避免偏食。缺少水分,或是說話太多而口干都會導致唇部干燥,使嘴唇或嘴角處堆積廢皮。這時就要多飲水,并保持嘴唇的干凈。當有唇皮翹起來時,不要用手去撕,這樣容易撕裂嘴唇,導致疼痛和流血。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唇上翹起的皮。風大或是寒冷時,皮膚表層水分供應不及,水分被干燥空氣吸去,嘴唇最容易干燥,最好經常地涂無色護唇膏、護唇油。此外,更要注意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濕嘴唇的習慣,因為這樣做會將嘴唇本身的水分蒸發掉。口唇干的女性大多與皮膚干燥有關,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,最好能經常按摩嘴唇。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難,也無須特別花時間,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,在搽潤膚霜時,也搽一層在嘴唇之上,然后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,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,使嘴唇獲得養分,促進營養,使潤膚品迅速達到嘴唇皮下。按摩幾下后再用面紙抹去,然后搽一層無色潤唇膏,嘴唇便可變得滋潤。


滋潤雙唇除了使用唇膏外,進行經常性的護理,也能避免雙唇過分干燥。

1:涂口紅前先涂一層凡士林油或潤唇膏很有必要,既能保護嘴唇,避免涂口紅造成的嘴唇干裂,又易于卸妝,而且還可使口紅的顏色顯得更漂亮。

2:如果唇部非常干燥,并有脫皮現象,就要做唇部特別護理。可以在睡前涂上大量潤唇膏,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,這兩種成分能舒緩干裂的雙唇。護理前先用濕毛巾輕擦唇部,然后把水分擦干,再涂上大量潤唇膏。連續護理一星期,雙唇就可恢復潤澤。

3:定期為唇部進行磨砂,可加速去掉唇上老化的死皮,加速新陳代謝,使雙唇更滋潤更健康。方法與臉部磨砂類似,但動作要輕柔,每星期護理一次。

4:要改掉經常舔唇的習慣,這不僅不會濕潤口唇,反之會加速唇部的水分蒸發,同時還要多喝水,為雙唇提供足夠的水分。

5:選擇唇膏時要選擇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唇膏,可讓雙唇常保嬌柔,不易脫皮。另外,含有鱷梨油、甘菊等天然精華的潤唇膏,也有很好的潤唇效果。

6:廉價的唇膏都會含有太多的蠟質,這非但不能滋潤雙唇,反而會影響唇部皮膚的新陳代謝。所以要選擇具有知名度的品牌,不要使用廉價的唇膏,不含香氛和色素,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唇膏當然是比較理想的產品。

7:如果唇色過深,不妨使用具有保濕作用的凝膠,它能將皮膚中的水分鎖住,減輕色素沉淀,令雙唇的顏色變淺。

8:由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越來越大,因此無論什么季節,都要選用具有防曬成分的口紅,這對雙唇也是一個必要的保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