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自己的,的是,父母,你的
提問: 現在的孩子 問題補充: 我孩子不念書,不學習,就愛玩,好吃懶做,不聽話,沒禮貌。說淺不理說深和你犟嘴,中考200多分上了中專什么也不會什么也不學,在家從沒見他寫作業看書背外語,天天網聊就會一句;暈。就象家多有錢,我倆下崗他一點沒壓力,張口就是我們同學全這樣,和親友們說他們說我們溺愛造成的,我們生活水平較低平時總怕他手委屈,從小總給著他,其實他比別家孩子苦多了。和老師說他說我們是貧家富孩子,過年給買了雙300多旅游鞋老師說我們虛榮心太強,消費觀念有問題。可他非要,說班還有同學穿800多的,親戚給了幾百壓歲錢,他自己留下還沒開學就完了。我做點小買賣,心臟不好,每次收灘往6樓般貨他在屋里看電視也不下來幫我,和我說話就是賺了多少錢給來2快,問他將來大了怎么辦?他卻問我什么怎么辦?看人家孩子上高中考大學,我都不敢提孩子事。這樣的孩子還有什么希望呢? ( 代一位無奈的家長問) 医师解答: 可憐天下父母心。現在的孩子沒有感恩的心。他們不知道父母是不可以選擇的,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。有的事情是大人自己認為給予孩子的太少,如果你和自己的實力來比較那是太多了。老師沒有說錯。 你給孩子買了300多的鞋子他沒有感覺到好,你應該告訴你的孩子你自己穿的是什么。要說別人家長多有能耐,你也可以告訴他窮苦孩子有出息的多的是。父母給了你生命,應該感謝父母。父母的付出是不圖匯報的。現在還來得及,有些事情就叫他做,他比你有力氣多喊幾聲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