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太高,月了,標準,別擔心,適當多培養培養
提問: 我兒子11個月,現在的狀況是不是發育遲緩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2005年10月31日生,前幾天到一育兒中心,準備讓孩子報個班,先做檢查,五項:大運動,精細動作,適應能力,語言,社會行為;但結果不好,除大運動外,其他都不太好,例如:不會拍手,不認人(說爸爸,他不知道用手指向我)但他和我很親,同樣我和別人一起喊他的名字,他會讓我抱,不會說再見,好像一點意識都沒有;

我愛人總怕孩子發育有問題,怕他智力有問題;我覺得沒問題,而且我媽說,和我小時候差不多。
專家能給個建議嗎?
另外還有,他經常睡熟了以后,大哭,就像白天摔痛了一樣,雖然哭聲持續2-3分鐘,但經常的,白天很少哭,還特別喜歡樂,是不是缺什么元素?

他們的標準和結果是
大運動: 發展水平 11個月,中等
主要指頭頸部、軀干和四肢較大的動作,比如抬頭、翻身、坐、爬、站走、跳、獨腳站、上下樓梯、四肢活動和姿勢反應、軀干平衡等各種運動能力。

精細動作:發展水平 9個月,欠佳
主要是手指的動作,以及隨之而來的手眼配合能力。比如抓握、搖動、靶弄、拇食指對捏、握筆亂畫、搭積木、穿扣眼、模仿畫豎道、折紙、用筷子、畫人像等。這些動作為書寫、繪畫和勞作的技巧和技能的發展奠定了基礎。

適應能力:發展水平 8.5個月,欠佳
主要是 指嬰幼兒對外界刺激的分析和綜合能力。如對物體和環境的精細感覺,解決實際問題時運用器官的能力,對外界不同情景建立新的調節能力等。適應能力是在視覺、聽覺、大運動和精細動作發展的基礎上所形成的綜合判斷能。比如聽到聲音有反應和找到聲源,從杯子里取出物或尋找和內東西,積木搭高,知道主要顏色和簡單的數目,用拼板拼出圓形、方形、橢圓形和長方等。

語言:發展水平 8個月,欠佳
是人類所特有的心里活動。比如,孩子彼此之間交談,聽音樂,歌曲,講故事,寫字,畫以調節自身的心里活動,使自己的行動有一定的目的和方向,同時還可以促進孩子認知能力的發展。語言可以幫助兒童記憶,可以促進兒童思維,還可以增進兒童的想象。

社會行為:發展水平 10個月,欠佳
是指孩子對于現實社會文化的個人反應。
主要指以下幾個方面 :
(1)社會交往能力。如逗引有反應,見人會笑,能認親人,懂得成人的面部表情。
(2)生活自理能力。如開口表達個需要,會脫襪子,會穿鞋,會扣扣子,會穿上衣。
医师解答: 他們的‘標準“太高了!我兒子15個月了也達不到!別擔心!當然可以適當多培養培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