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沾化,的是,腺苷,我想,甜香
提問: 吃冬棗有好處嗎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冬棗皮薄質嫩、脆甜適口、鮮香多汁,果肉豐盈而飽滿,與牙齒相碰即碎,不待細嚼便在口中融化,那是對牙齒堅利的輕蔑,對味蕾的打擊,食后滿口甜香,回味悠長,讓人想食又不忍多食,怕暴殄了天物。
冬棗又稱凍棗、蘋果棗、靈棗。我想凍棗與冬棗的語義相同,指成熟時令;蘋果棗是指冬棗的外形,酷似小小的蘋果:而靈棗大抵與民間傳說有關,說的是冬棗樹祖顯靈退敵的故事,倒非這棗真的有靈魂。
其實讓我驚異的,是關于冬棗的幾個數字:據權威部門檢測分析,沾化冬棗含有多種礦物元素,及A、B、C、E等多種維生素,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80多倍,梨的100多倍,被譽為“活維生素丸”。沾化冬棗并含有1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。至于棗的藥用價值,中醫學中早有記載,而沾化冬棗含有抗癌物質環磷酸腺苷,具有較強的抑制癌細胞作用,及其他保健功能,就不必細說了。或許,沾化冬棗被列為中國十大果王之首,不僅是好吃,緣由蓋來于此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