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肉,食物,植物性,是指,口服液
提問: 小寶寶現在三個半月了,請問可以補鋅嗎? 問題補充: 不知道現在補鋅寶寶會不會太小呀? 医师解答: 現在就可以補鋅了,給他吃點蛋黃,或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都行.
最好用食物補鋅

  從營養學觀點來看,人體最好是從食物中補充鋅,而不是靠口服液或其他含鋅強化劑,因為這是不安全的。一般說來,動物性食物含鋅比植物性食物多,尤以貝殼類海產品含鋅量最為豐富,如每10克的海蠣肉含鋅47毫克,每10克蟶子含鋅13毫克,每100克扇貝、海螺、海蚌含鋅量都在10毫克左右;動物肝類含鋅也較高,如每100克豬肝、鴨肝含鋅約為6毫克;每100克瘦肉含鋅3毫克左右;雞、鴨、鵝等禽類肉,每100克含鋅量約為1.5毫克。簡單地說,我們可以將肉類分為紅肉和白肉兩大類,紅肉是指瘦豬肉、瘦牛肉、瘦羊肉等顏色偏紅的肉,而白肉是指魚肉、禽肉等顏色較白的肉,總的說紅肉含鋅量一般高于白肉。

  植物性食物中食用菌類含鋅不少,如每10克口蘑菇含鋅高達9毫克,東北的黃蘑菇、松蘑,張家口的紅蘑以及福建的雙孢蘑菇每100克也含鋅4——8毫克。一般蔬菜與瓜茄類含鋅都較低,每10克含量多在1毫克以下。豆類及豆制品含鋅量略高。每100克谷類含鋅量也多在1毫克左右,但大麥、黃米和西藏的糌粑含鋅較高,分別達4毫克、3毫克和9毫克。不過,谷類和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植酸、草酸和纖維素,常干擾鋅的吸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