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功效,糖尿病,生津止渴,生津,葡萄糖
提問: 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水果有那些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現代醫學臨床化驗研究的結果表明,水果分為兩大類:一類是含葡萄糖,人食后,會使血糖迅速升高;一類是含果糖,人食后,會使血糖很快下降。這兩種水果,須要因人因病食用。
  醫學專家認為:患有糖尿病的人,不宜食用含葡萄糖、蔗糖多的水果。因為葡萄糖含有不用分解而被人體直接吸收的單糖,食后會使血糖迅速升高。蔗糖是極易吸收的雙糖,對糖尿病人是不利的。

  果糖,對糖尿病人有利,因為它不受胰島素的控制。糖尿病人可以食用
可以降血糖的水果:

甜瓜:味甘,性寒。歸心、胃經。具有清暑熱、解煩渴、利尿之功效,適用于暑熱津傷及上消型糖尿病。

荔枝:味甘、酸,性溫。歸心、肝、胃、肺經。具有生津止渴、補血止血、理氣止痛之功效,適用于各型糖尿病。

柑:味甘、酸,性涼。歸脾、胃、腎經。具有生津止渴、醒酒、利尿之功效,適用于饑餓、形體消瘦型糖尿病, 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。

桃子:味甘、酸,性溫。歸脾、胃、大腸經。具有生津、潤腸、活血、消積之功效,適用于傷津口渴、腸燥便秘明顯的糖尿病患者。

橘:味甘、酸,性涼。入肺、胃經。具有開胃理氣、止渴、潤肺之功效,適用于胸膈結氣、呃逆之糖尿病。

李子:味甘、酸,性平。歸肝、腎經。具有清肝滌熱、生津、利尿之功效,適用于虛勞有熱型糖尿病。

梨:味甘、微酸,性涼。歸肺、胃經。具有生津止渴、潤肺去燥、清熱化痰、養血生肌、解酒毒之功效,并發肺結核糖尿病尤為適宜。

石榴:味甘、酸、澀,性溫。歸肺、大腸經。具有生津止渴、殺蟲之功效,適用于咽燥口渴明顯之糖尿病兼有蟲積之患者。

獼猴桃:味甘、酸,性寒。歸肝、膽、胃、肺經。具有調中理氣、生津潤燥、解熱除煩、通淋之功效,適用于脘腹脹滿、煩熱型糖尿病,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