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便,您的,正常,天才,有的
提問: 寶寶是不是吃多了?? 問題補充: 寶寶現在有23天了拉的便便有些成粒裝,是不是吃母乳吃多了沒有消化好的原因??/ 医师解答: 先,要確定您的寶寶是否便秘。如果您的寶寶大便較硬或者呈顆粒狀,不容易排出,兩三天或更多天才有一次大便,而且這種情況持續兩周以上,則為便秘,需要給以處理。


其實,并不是每個寶寶都每天大便,有的寶寶可能兩天才大便一次,只要寶寶大便有規律,體重正常增加,進乳量不受影響,則完全不必擔心,不需給以處理。如果您的寶寶屬于前一種情況,則可以采取以下方法加以解決:1、寶寶早上醒來時,在固定的時間段給寶寶把大便,讓寶寶形成正常的排便反射,養成每天晨起排便的良好習慣。2、寶寶晨起排便時,沿順時針方向撫摸寶寶的腹部,以促進腸蠕動。3、給寶寶多喝水,在兩頓哺乳的中間,給寶寶喂30ml—50ml的白開水,每天3—4次。4、每天用蘿卜半個,梨子(帶核)一個煮水給寶寶喝,一般2—3天后大便可恢復正常。如果經上述處理仍不見好轉,應帶寶寶到婦幼保健院兒科門診就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