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醇,有效地,白血病,肋膜,老年人
提問: 吃海帶可防治哪些病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過去人們只是認為海帶含碘量高,對因缺碘而致的甲狀腺腫在及克汀病有效。目前已發現海帶還含有不少其它特殊的營養和藥用價值。

現代藥理研究證實,海帶中含有褐藻氨酸,有預防白血病和胃癌的功能,可以降血壓、降血脂,對動脈了血亦有止血作用。

海帶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有效食品。海帶富含碘、鈣、磷、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,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,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。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、維生素B1,在這些元素的綜合作用下,使脂肪在人體內蓄積趨向于皮下和肌肉組織,而很少在心、腦、血管、肋膜上積存,并使血中膽固醇含量明顯低于不吃海帶的人群。

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巖藻多糖、昆布素,這些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,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粘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壓升高,同時又有降低脂蛋白、膽固醇,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。

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在人體腸道中好比是清道夫,能夠及時地清除腸道內廢物和毒素,因此,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腸癌和便秘的發生。

海帶富含多種無機鹽及胡蘿卜素,是低脂肪海藻燈的佳蔬,是老年人的長壽菜。常吃海帶既能有效地預防白血病、癌癥,又能預防動脈硬化、降血脂、降血壓、防止甲狀腺功能障礙等。在日常飲食中常吃適量海帶,對老年人增時健康和延年益壽十分有益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海帶含有較高的有毒金屬---砷。因此,食用前應先用清水漂洗,然后再浸泡12-24小時,并要勤換水,這樣,就可以放心地食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