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皮,如果你,可以用,也可,西和
提問: 皮凍 問題補充: 豬皮凍怎么做才能好吃又省事呢??
最好是皮和凍分離的那種 医师解答: 其實不麻煩,就是費時間~
我的經驗是,肉皮最好買大一點的,刮起來方便,焯水(時間不要太長,太長了肉皮煮爛了不好刮,如果你覺得肉皮卷起來了不方便掛,可以用筷子串起來,弄平了再焯),撈出后過涼水,一張一張用刀刮,正反面都要刮,一定要刮干凈,否則,做出來的肉皮凍顏色不透亮,口感也會發面。
刮好后切細絲,(如果你喜歡吃肉皮凍里的肉皮,也可以切粗一點,如果你不想吃肉皮,就切洗一點,想做沒有肉皮的凍,就切的很洗,最后全過濾出去就可以了),
放水洗,溫水效果比較好,不過,現在水不會太涼,也就沒關系了。多洗幾次,開始會洗出很多臟東西和油,多洗幾次洗干凈了再去煮。
加水,不要太多,也不能太少了,自己把握好。放各種香料,不要放多了,否則吃不出肉皮本身的香味,放一點八角、蔥姜就可以了。
煮開后用最小火燉一個小時以上。中間可以觀察一下,小心沾鍋。
這時候把香料挑出去,調味,喜歡放醬油的可以加一些醬油。可以加一些青椒末和香菜進去,顏色好看,不加也可以。
晾涼后放到冰箱里冷卻。切的時候注意不能切的太光滑,否則不好夾。如果沒有曲形的花刀,可以用普通的刀,不過,切的時候手要抖著切,不要一到下去,就能切出不光滑的切面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