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,致病菌,不出,狂犬病,第二天
提問: 被貓抓傷了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昨天下午小白貓把我的胳膊抓傷了,一厘米長的口子,不深,留一點血,用清水沖沖好了,現在已經愈合了,也沒打針沒什么事吧?

我看到有些報道真的很害怕,知道這種病有潛伏期的。
我相信人在潛伏期內是很擔心的,人該怎么排除這種心理啊。

有的自己都被抓好幾年了,一直沒看醫生,
有的說要小心,打疫苗等等,我特別害怕。
還有說要在24小時以內打疫苗,超過24小時就無效了,那么那些好幾年都沒有治療的他們就真的安全了嗎?

看到這樣的報道,心理壓力特別大,自己現在傷雖然好了,但“潛伏期”這三個字在我心理總是抹不掉,以后一但有個小病,感冒了發燒了,頭疼了,就會懷疑是不是這種被動物咬傷的病發作了,畢竟還在“潛伏期”內啊。

我有時候也想,人的生命不能這么脆弱吧,說沒就沒了,以前我家也養狗,被狗咬了,沒破口,就是腫拉,花生粒那么大,后來好了,一直也沒做什么治療啊。到現在也挺好的啊。
医师解答:
雪雅風兒:
你好 別擔心啦 米事滴 哈!

被貓抓傷咬傷后怎么辦

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,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,因此,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。一般情況下,人被貓咬傷后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,以免感染發炎。被貓咬傷或抓傷后出現出血時,只要不是大出血,可不急于止血,讓血適當流掉一些。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。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,可用75%酒精或2%碘配涂擦,消毒2~3次,待其自然止血后即可。若傷口較深、面積較大,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.1%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。為了防止狂犬病,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,再涂以76%酒精或2%碘配。傷口一般不宜包扎和縫合。

沒有關系,貓貓只要平時不出門,接觸到病菌的幾率就要小的多。我養了7年貓貓,我們家貓貓經常咬我,被咬得慘不忍睹,也沒什么問題。要是實在擔心的話,就用酒精把傷口消消毒吧。馬上用肥皂水來洗,然后用自來水沖洗十分鐘,就沒事了,這是傷口淺的作法,深的傷口就要去醫院看一下了~

如果小貓是家養的,很健康,只吃貓糧,從來沒有出過家門,沒有與別的貓和老鼠有過接觸。有些出血,只是破皮,有點腫,第二天發現有類似劃痕的傷疤 應該沒有事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ha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